從我有思想的時侯開始,便認為人類無法能與狼和平共存生活在一起,但有幸試讀這本書之後,我徹底改觀了我的想法與思維,在潛意識裡,我更希望能如書裡有隻狼能成為我的伙伴,也是代表最忠實的朋友,不再侷限於故步的格局之內,更能找回我的勇氣與內心渴望奔放的狂野。

書裡的每隻狼都有他獨特的個性,作者創造出一個令人為之嚮往的人狼世界,渴望與人類的親近,真是令人十足讚嘆,原來人類與狼是可以和睦共處的,能夠一起狩獵一起生活,卻因慾望矇蔽了兩方,而導致雙方無法再互信合作,著實令人惋惜,我相當喜愛書中凱拉這樣的角色,有著叛逆的赤之子心,更懷抱著堅毅無比的勇氣,著實令人印象極為深刻。

假想若人類與狼能夠和平相處,沒有懷疑與猜忌,沒有權勢與慾望,只有延續雙方的生命與情感,我想會是很溫馨的畫面,該如何使彼此信任合作也是一道很重要的人生課題,以真誠的心去感動對方的心,有時可以避免掉許多不該發生的事情而發生,而人類更應該尊重生存在這個世界上的動物,我們可以想像這是上帝指派給我們的使命,要我們用生命去愛護與保護他們,不該存有任何私心利益,這才是我們來到這世上該盡的責任,每個人類都是平等的,每個動物也是平等的,人與動物不該存在任何岐視與不信任,這是絕對錯誤的觀點,相對的,當人類與動物建立起非常良好的友誼,雙方的生活也可以是互助,這是既美好又幸褔的生活。

我相信書中的凱拉能完成這樣的使命,他具備了令人動容的勇氣與堅強的力量,在書中我最愛的是人與狼之間,彼此信任相依的柔情,那是最棒也是最完美的詮釋,實在令我非常喜愛,宛如將我帶入故事裡描寫的真實意境,這並不僅只於人類,狼也能表達出智慧聰穎的能力,甚至於超越人類,這都是可預見的,作者於書中將人類角色和狼族角色之間的關係,定位的相當鮮明,也形容的深層且細膩,讓讀者能清楚且明瞭的意會到人與狼之間的衝突與糾葛。

不得不給作者用心的鼓掌與讚嘆,且書中更有許多處高潮的情節,令讀者也十分喜愛,這真是一本值得推薦的好書,我相信狼紀年:太古的戒律只要有閱讀過的人們,一定都會愛不釋手,也能夠明瞭人與動物之間總存在著那微妙的情感,由作者用最深寓的文筆揮毫而實質描寫出來,有著令人感同深受的心境,書中更值得讚許的是,作者將其人類與狼之間的生存、相處、合作都寫得極為透徹,且每個角色都定義的很完美,能讓人感受到其作品的用心與花費的時間,這是一本優質的好書,更是一則美麗的故事,我願意去推薦它,因為它讓我更加成長了,也滋潤了我的心靈,更打開我內心那一扇智慧的門,非常值得用心去推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b093695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